嘉兴房屋按揭贷款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有什么区别?缩略图

很多人问我在嘉兴买房办理按揭贷款选30年等额本息还是30年等额本金的问题,13093773890现在我来帮你们一一解答!

等额本息VS等额本金?

贷款买房的人都有这样的困惑,到底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选哪个好呢?

一、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哪种贷款方式和还款方式能帮你省的钱最多!

等额本息还款:把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,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。

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的金额固定,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

等额本金还款: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,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。

这种还款方式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,还款负担逐月递减。

二:区别:

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,两种还款方式一字之差,但是却有着很大不同。

那么问题来了,怎么选择还款方式才最实惠呢?

1.等额本息:每月的还款数额一致,一部分拿去还利息,一部分拿去还本金。

2.等额本金:每月需要还本金,本金会逐渐减少,所以利息也会逐渐减少。

对于购房者来说,两种方式的不同会产生非常不一样的结果。等额本金还款,可以迅速降低还款压力,减少购房者花在利息上的钱,但是前期的还款非常痛苦。而更多人选择等额本息。

如果贷款一百万买房,然后计划20年还清,两者还款上有什么区别呢?我们先来看上面这张图:这张图上红色的部分是还款的利息,蓝色的部分是还款的本金。在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下,随着贷款剩余的本金的逐渐减少,利息的比例逐渐减少。

等额本息优点:是借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还款金额;利息比重逐月递减。缺点:是总体利息支出较多。

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偿还房贷,借款人每月月供不变。因每月承担相同的款项,方便借款人安排收支。

等额本金还款优点:是总体利息支出较低;在随后的时间里每月还款额将会递减。缺点:是前期还款负担较重,特别是第一期还款时压力会很大。

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,借款人在开始还贷时,每月负担会较大些。但是随着还款时间的推移,还款负担会逐渐减轻,最后总的利息支出较低。对于好不容易刚刚凑齐首付款的年轻购房人来说,还款压力不容小觑。

由此可见,如果贷款人工作收入稳定,还款能力强,选择等额本金方式较好。如果贷款人还款能力稍弱,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无疑陡增生活压力。对于部分收入不高的购房者来说,最好的状态就是先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,过了一段时间就变更为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。这样既能度过等额本金一开始的高额还款,还能省下一部分利息。

至于什么时候变更比较合适,要根据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而定。

从目前处于长期通货膨胀和持续房价上涨的角度来看,前期支出越少,越划算。个人选择,等额本金还款。

By 嘉兴房产抵押贷款,嘉兴垫资13093773890

嘉兴本地最大的房产抵押贷款/垫资转贷公司,lзо-9з⁊⁊-з89о,业务范围:嘉兴转贷垫资,嘉兴房产证抵押贷款,嘉兴房屋抵押贷款,嘉兴不押车汽车贷款,嘉兴无抵押信用贷款,本公司有着办理贷款十二年经验团队,专业处理各种疑难杂件,别人不能做的我们都能做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